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金九银十,又是求职的好时节,在「职业百问」问答中,一位同学向阳志平老师求教「博士毕业后如何进行更好的职业选择?」,阳老师如何解答?一起来看。
 
 
请教阳志平老师:博士毕业后的职业选择?
 
题主 2010 年高考毕业后,在吉林大学学习材料学专业的工科读博士,面对现实和理想,准备明年毕业后去珠三角地区当中学数学老师,本人的 MBTI 测评类型是 INFJ。
 
提问:对于我的职业选择阳老师有没有比较好的建议呢?
 
 
1、MBTI 是一个很不靠谱的评估工具,具体可以检索开智学堂相关文章。所以,不要依赖它来做人生的关键决策。
 
2、不要将职业生涯初期的选择当做一辈子的选择。这是很多人,年轻时心情容易低落、人生迷惘的一个常见背景。更好的做法是:切分时间周期,按照三年、三年的时间节奏来行事。
 
在这三年内,努力提高时间利用率,让自己足够忙碌,比如,三年内,成为珠三角公认的数学名师。然后三年后就容易海阔天空,比如,去在线教育公司从事教研或教学。
 
一旦明白三年内要努力提高时间利用率,就要想法设法让自己忙在点子上,以及不断积累文化资本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开智学堂

开智学堂

476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开智学堂专注于培养未来的创造者,在这里你可以与小伙伴一起学习认知科学、人工智能和创意写作等 21 世纪人才所需的技能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