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:在同一个职位上待了很久,工作虽然已经得心应手,但总觉得缺少点什么?是的,就是缺少变化和新的挑战。Facebook 产品设计副总裁 Julie Zhuo 认为,在认知焦虑区,你会成长得更快,如果你的目标是提升你的技能,你需要找到办法让自己变得不那么太舒服。 Julie Zhuo 已在 Facebook 工作 11 年,她将结合自身经验,为你总结 5 个方法,让你重回认知焦虑区,重新开始快速成长。开智学堂(ID:OpenMindClub)推荐您,阅读本文,推进自身行动,带来积极改变。
 
作者丨Julie Zhuo
 
在认知焦虑区,你会得到成长,但呆的时间长,你就会习惯并感到舒适,原因是你已经成长。那么问题来了,你想继续成长,继续保持认知焦虑,但又不想换工作,该怎么办?
 
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:我已经在同一家公司(Facebook)工作了近十一年了!按照硅谷的标准,我就是那种罕见而非常奇怪的生物,就像那些有尖牙、有头顶有发光灯泡在海洋深处的鱼。
 
为什么会这样呢?我不会自满和无聊吗?难道不是说进入新的领域,更有助于学到更多的东西吗?
 
我的第一回答是:是的,你在认知焦虑区会成长得更快,所以如果你的目标是提升你的技能,你需要找到办法让自己变得不那么太舒服。
 
我的第二个回答是:无论你在哪里,你在做什么,总是有东西要学习。当我回望我的职业生涯,我的内心在挣扎——我已感到无聊,我需要改变吗?因为我已没有任何外部压力,我已得到很好的评价,我没有与任何人有矛盾,大家都说我做得很好,继续保持就可以了。
 
但,这是否意味着我已经掌握了所有关于设计和管理的优秀知识呢?难道我的同辈就不能在地球上找到另一个比我做得更好的人吗?
 
不,我当然不会这样想!
 
在原岗位成长的关键是为自己创造新的挑战,期望自己比别人成长更快。是的,这需要刻意的努力。做出任何新发明,打破任何新记录,或做出任何不寻常的事情的人都用种方式推动自己。
 
当你超越人们的期望,正在做一些他们不认为你会做的事情时,这种动机必须来自内部。
 
如何让自己停留在认知焦虑区?不妨尝试以下方法:
 
咨询同辈建议。反馈是他人的馈赠,而不是义务。如果你认为反馈帮助不大,你可以提出更高的要求。如果有人告诉你「你做得很好」,你需要继续询问细节:「我还可以做些什么来更好地解决问题吗?」、「我怎么能在批评中更好地工作?」、「我还应该做些什么呢?」
 
寻找标杆。如果你想学习某个技能,你可以轻易找出世界上做得最好的人,并向他们学习。标杆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校准方式。每次我公众演讲后,我都感觉良好,但一旦我与世界级的对比,我仍然不得不去学习。
 
尝试艰难的谈话。当事情进展不顺时,你是否会与其他人讨论?你对严厉反馈有何感觉?你多长时间会和其他人面对地解决问题……进行艰难谈话就像邀请自己到认知焦虑区的前排。
 
但是,敢于把问题摆上台面,并开始讨论解决方案这个事情是非常有价值的。你需要考虑这个计划:邀请你的上级对话,表示你在此岗位已没有挑战,希望他能帮助你成长。
 
设定具体目标去创新。有什么事情是你一直想做什么但屡屡踌躇的?例如发起一个讨论,来一场公开演讲?提出一个解决工作顽疾的新方案?建议团队改变新协作流程?来!告诉自己,你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做这件事,你可能会失败,但你知道你是处在认知焦虑区。四年前,当我设定每周写一篇博客目标时,我害怕公开表达我的意见。头几个月我还害怕点击发布,但是这一年来,我学到的学习的东西要比两年前多得多。
 
换个环境。你可能已经尝试过以上所有的方法,但还觉得不够,或者你的角色已限制你的能力。在这些情况下,改变你角色、团队或公司可能是最好的选择。因此,在 Facebook ,如果你已经在同一件事上工作了一段时间,我们支持你轮换到不同的团队中。改变环境就是改变你的认知方式。如果你探索到其他途径,而且你的直觉也告诉你这是正确的事情,就按照直觉去做吧。
 
来源:http://t.cn/RXTG7lT
翻译:开智学堂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开智学堂

开智学堂

476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开智学堂专注于培养未来的创造者,在这里你可以与小伙伴一起学习认知科学、人工智能和创意写作等 21 世纪人才所需的技能。

文章